close


上星期終於到嚮往已久的市立圖書館去辦了借書證,學生價一年索費10歐元,不但可以借各種書籍,連昂貴的音樂CD、語言學習DVD、旅遊DVD,還有豪華的德國桌上遊戲,通通可以借回家!嗯,真是物超所值!(不過這麼好的事,當然借閱率蠻高的,能借到什麼也要靠運氣囉~~)

第一次借書呢,為了避免頁數太多、字太小的德文書使人頭疼,反而達到反效果,所以決定先從小品下手!還特地跑到兒童部去拿了一本世界童話集當睡前書看。這裡面,我第一篇看的故事,就是小紅帽。

我跟小紅帽這個故事,從幼稚園結業表演就解下不解之緣了。當年莫名地念了一間頗為有名的天主教幼稚園(大概是我一生中讀過最「貴族」的學校吧!),除了平常的作業點心也有符合學費的水準之外,結業表演更是很正式地在國父紀念館舉行。為了這場盛重的演出,事前排練了很多遍,每個參與演出的小朋友都要訂做戲服,包括森林裡的樹、蝴蝶、花朵、毛毛蟲,全都要煞有其事地做一套平常根本無法穿著的衣服,認命地在旁邊擺動身體。而我呢,演的是那個躺在床上等著被野狼吃掉的老奶奶,算是主角之一,戲份輕鬆地只要從床上滾到背對觀眾的床下,表示被吃掉就好了!而且我是唯一沒有花錢買戲服的角色,由某位小朋友的媽媽捐贈一套舊的連身碎花洋裝,由老師改短就上場啦!對於這場表演,讓我印象最深的,一直是那個演小紅帽的白人小女孩,奇怪的是,照理說,老奶奶跟小紅帽應該也有部分同台戲(例如被獵人從野狼肚子裡救出來的時刻),但我卻完全沒有跟她說過話的印象,永遠只記得遠遠看著那個面孔像洋娃娃的漂亮小女孩,心裡想著「她會說中文嗎?」的懷疑。

事過多年(其實是超過二十年>_<~~Orz),現在看著同一篇童話故事,讀的卻是當年怎麼想都沒想過的德文,想想人生還真是奇妙啊~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i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